《机动警察》真人版道具:“一定收复钓鱼岛” “日奸”押井守

来源:雅虎

2013-12-19 12:26

近日,日本知名导演押井守的个人网页上放出了正在拍摄中的新片《机动警察》拍摄现场的照片。其中一张餐馆招牌上居然出现“给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复钓鱼岛”的文字,令人惊讶。这位导演作为宫崎骏的弟子,在影片中多次表达反对日本右翼的思想,不过这次可能是最“露骨”的。

日本知名动漫制作人、电影导演押井守

押井守个人主页

押井守早年曾参加过左翼学生运动,后来师从宫崎骏参加制作漫画。他的几部知名的动画片大胆涉及美日关系、左翼运动等敏感题材。其《机动警察》是拍摄于80年代的一部电视动画,片中有不少影射日本左翼运动的片段。在其两部电影版中,还出现了日本海外派兵、自卫队发动政变等情节。他执导的另一部作品《攻壳机动队》中构想的未来世界中,朝鲜和东南亚的难民成为日本的社会问题,日本政府则在“中美两个霸权”之间首鼠两端。

有五星和毛主席头像的“上海亭”送餐车道具

《机动警察》电影拍摄现场

最近押井守正在拍摄《机动警察》真人电影版,这次曝光的道具是一块饭店招牌,剧中主角“特车2课”(日本警视厅特种车辆第二科)驻地附近只有一家饭店“上海亭”。在电视动画中,这家饭店是与日本常见的“中华料理”店一样,除了名字以外没有一点像中国饭店。然而这次的真人电影版中,这家饭店充满了中国元素,其招牌上不仅有大大的黄色五角星,还写上了“给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复钓鱼岛”,而“上海亭”的送餐车上也画上了毛主席头像。

前几天传闻日本媒体评选出了几大“日奸”,看来他们漏掉了一个。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