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导演林超贤再拍新片《红海行动》张译确认加盟

来源:时光网

2017-02-08 14:18

在《湄公河行动》的票房(11.84亿)和口碑双丰收后,香港导演林超贤又马不停蹄投入了另一部动作片《红海计划》的拍摄中。从剧本备案来看,该片延续了《湄公河行动》的风格,是一部宣传爱国主义的动作片,主要讲述中国海军特种兵在海外救援华侨的故事。

《士兵突击》剧照,张译在剧中饰演史今一角

据时光网2月7日报道,《红海行动》将与军方合作,既宣传爱国主义和海权思想,也是军迷们的福利,题材可谓又正又新。电影预计2017年下半年上映。

据演员张译在其官网“2017新年贺词”中透露,自己新年伊始的工作除了陈可辛和吴君如监制、曾国祥导演的《玲姐大闹萌贵坊》外,另一部电影就是林超贤的《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另一边,网曝《红海行动》的男主角还有林导御用的彭于晏,段奕宏、欧豪、黄景瑜等也将加盟。另一版本的消息称该片主角为张家辉、林更新、倪大红。该片已于2016年11月20日开机。

此前《湄公河行动》用商业片的面貌再现主旋律大案受到观众认可,因为有公安部的全力支持,导演林超贤拿到了第一手的绝密资料,为创作提供了上佳素材,不过在与公安部讨论剧本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在香港拍惯了商业片的导演,他因几十条审查意见一度想放弃。

后来经验丰富的监制黄建新鼓励林超贤坚持自己的想法,在双方磨合过程中,才有了《湄公河行动》的种种突破,对待“主旋律”,林超贤坚持“拿最后的作品说话”,不知这次《红海行动》又有哪些敏感地带和雷区被呈现,观众尽可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徐喆
湄公河 国产电影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