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成立智能供应链“国家队”专家顾问委员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9 16:11

(观察者网讯)

11月19日,主题为“突破与裂变”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在北京召开。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周伯文博士宣布,成立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专家顾问委员会,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共同启动了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立仪式。

邬贺铨院士代表专家顾问委员会受聘

今年8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科技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宣布依托京东集团建设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领衔智能供应链国家战略发展。

此次京东邀请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为:

潘云鹤院士(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

邬贺铨(专家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高文(专家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高文院士同时还担任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袁亚湘(专家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

徐波(专家顾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高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和数字内容技术中心主任。

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专家顾问委员会名单

据悉,本次大会上,除了宣布成立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专家顾问委员会外,还发布了一系列内容,包括京东零售全渠道交易平台、京东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庄怡)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