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周报 | 威马汽车获5亿美元新融资 美团领投梅卡曼德机器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8 15:21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10月8日星期五,国庆假期结束,来看看上周和本周都有哪些投融资热点:今年的消费投资热门小酒馆、低度酒、宠物用品等项目继续有品牌获得高额融资;科技和医疗领域均出现了细分赛道的最高融资新纪录,梅卡曼德机器人成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之一,新一轮融资由美团、IDG资本领投;精细化分析医疗仪器研发商思纳福医疗刷新赛道最大单笔融资记录...

首先来看消费领域:

护肤品品牌C咖获1亿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百丽消费领投

功效护肤品品牌“C咖”近日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百丽消费基金联合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不二资本继续加码,棕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C咖专注于专业护肤品研发,推出小罐精华级涂抹面膜——小罐膜。

假发饰品品牌LUCY LEE完成数千万美金A轮融资

“LUCY LEE”是一个会员制轻奢假发品牌,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清流资本、高榕资本和顺为资本跟投,星涵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搭建、品牌和团队建设,以及出海业务拓展。

RISSE锐肆酒馆获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RISSE锐肆酒馆近日已完成来自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本轮由浅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主要用于门店扩张和全域营销,创始人王杰计划今年底门店数量将扩张至34家。据悉,RISSE锐肆酒馆天使+轮融资也即将结束。资料显示,RISSE锐肆酒馆瞄准16-26岁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小镇青年,平均每家酒馆容纳40-60桌,提供给小镇青年个性化的需求服务,制造有场景感的休闲娱乐空间。

BELONG起泡果酒获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低度起泡果酒品牌“BELONG”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心元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铺设、供应链升级、团队扩张。

高爷家完成A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宠物猫服务品牌“高爷家”近日完成A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众晖资本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新品研发、渠道拓展与工厂建设。高爷家产品包括猫粮、主食罐头、微生物除臭剂、宠物食品添加剂等种类。

识季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挚信资本独家投资

奢侈品售卖平台“识季”近日已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挚信资本独家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用户拓展以及技术投入等。

接下来是汽车和科技领域:

威马汽车获超3亿美元D1轮融资,D2轮融资也将签署

10月5日,威马汽车宣布预计将获得超过3亿美元的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电讯盈科有限公司和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领投,参投方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公司随后将会与其他数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预计本轮融资总金额将达约5亿美元。

梅卡曼德机器人获近10亿元融资,成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金额最高

“梅卡曼德机器人”是国内AI+3D+智能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期再次完成C系列融资近10亿元,本轮融资由美团、IDG资本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资金将用于提升公司的产品、服务和交付能力。据称,公司在过去一年半内已获4次大额融资,成为全球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之一。

未来机器人获数亿元C轮融资,资方包括字节、顺为、IDG等

“未来机器人”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字节跳动、顺为资本、联通中金、IDG资本、联想创投和钟鼎资本。未来机器人由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将人工智能、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打造工业车辆无人驾驶通用技术平台。

图漾科技完成B2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机器视觉技术研发商“图漾科技”宣布完成B2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磐霖资本和德宁资本跟投。这是图漾科技于上半年完成绿的谐波领投、老股东磐霖资本和民铢投资跟投的B1轮融资之后,今年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全球市场份额。

威视芯半导体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威视芯半导体”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北京屹唐长厚领投,芯原微电子等机构跟投。威视芯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产品研发商,为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机器视觉提供Soc和方案级解决方案。

万里牛获近亿元B轮融资,龙腾资本领投

SaaS软件品牌“万里牛”针对电商、外贸、实体门店等业务群体,帮助企业快速布局新零售,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腾资本领投,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跟投,极瓴资本为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据万里牛创始人兼董事长陈耀辉介绍,本轮融资将继续投入到产品能力提升、营销体系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加强与优秀人才招募中。

冻品到家完成B+轮融资,年内已完成两轮融资

冷冻食材B2B供应链服务平台“冻品到家”近日宣布完成来自明裕创投和洪泰基金的近亿元B轮和B+轮融资,这是冻冻科技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此前还获得了梅花创投、不惑创投、华创资本、愉悦资本、魔量资本、君联资本、北京市生活性服务基金、诚合资本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的深度整合与市场扩张。

中小酒店PMS提供商金天鹅获同程艺龙战略投资

近日,同程艺龙完成对“金天鹅”的战略投资,投资轮次和金额均未透露。金天鹅把连锁品牌的酒店集团或者是高星级的酒店的经验,通过PMS的设置来做成“工具化、傻瓜化”,帮助酒店来提升住客的忠诚度和员工的忠诚度。

KAWO完成Pre-A轮500万美元融资,红衫资本投资

“KAWO”是一个为品牌和广告公司打造的自动化营销平台,近日获红杉资本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渗透和销售发力,以及开发新的产品线。

明之数据获5000万元A轮投资,经纬中国、零一创投联合投资

“明之数据”是一家餐饮和零售企业大数据策略引擎提供商,近日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零一创投联合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

最后来看医疗领域相关:

思纳福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刷新赛道最高单笔融资记录

精细化分析医疗仪器研发商“思纳福医疗”近日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杏泽资本、黄埔医药基金跟投,老股东凯风创投、雅惠投资、荷塘资本持续加码,刷新了该赛道最大单笔融资的记录。

智因东方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老股东飞图创投领投

北京智因东方(原德易东方)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老股东飞图创投领投,丰廪资本跟投。今年初,智因东方曾完成由本草资本领投、飞图创投及沂景资本跟投的逾亿元B轮融资。智因东方致力于基因及生命组学大数据精准医疗,以及肿瘤精准靶向及新抗原免疫诊疗。

今是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基因测序仪及试剂研发商“今是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红杉中国、国药资本、荣安创投、惠远资本、取势成长基金,以及老股东苇渡资本、达润资本跟投,取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纳米孔基因测序仪的研发和商业化。

暖芯迦完成超亿元B1轮融资

生物医疗芯片研发商“Nanochap暖芯迦”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B1轮融资,由泰越资本领投,赛天资本、兆瑞投资、蒲公英等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研发投入、团队建设、业务拓展等。暖芯迦上游主营生物医疗芯片和健康产品芯片模块,于产业链中游则直接面向智能健康类产品的厂商和手机厂商,包括智能手机、手环、智能手表等。

艾康特完成超亿美元B轮融资,资方为淡马锡和清池资本

眼科眼视光领域医疗器械提供商“艾康特”近日完成了超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和清池资本投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夏尔巴投资、三正健康投资、松禾资本、弘晖资本持续追加投资。

西比曼完成1.2亿美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等领投

细胞治疗生物科技公司“西比曼生物”近日宣布完成其私有化之后的A轮融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共同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泰福资本等老股东跟投。西比曼生物致力于开发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和退行性疾病的干细胞治疗产品,目前拥有干细胞技术平台和癌症免疫细胞技术平台。

臻知医学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荷塘创投领投

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研发商“臻知医学”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荷塘创投领投,雅惠投资、苏州艾博生物、紫牛基金跟投以及老股东共同参投,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卢思叶
投融资周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