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第二条红线”转绿在即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5 19:51

10月25日晚,绿地集团如期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至三季度末,公司有息负债余额2573亿元,较去年8月央行提出“三条红线”监管政策时已累计下降约1309亿元,净负债率已累计下降约80个百分点,“第二条红线”转绿在即。

今年初,绿地负责人曾表示,按照央行窗口指导,公司制定了“三步走”的降负债路线图和时间表,即从2020年6月30日起,一年降一档,到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三条红线”转绿目标。

今年2月,绿地现金短债比达到央行监管要求,“第一条红线”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季度转绿。至三季度末,公司有息负债余额2573亿元,较去年8月央行提出“三条红线”监管政策时已累计下降约1309亿元,净负债率已累计下降约80个百分点,“第二条红线”转绿在即。

值得一提的是,在降负债去杠杆背景下,绿地总体平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绿地累计营业收入4268亿元,同比增长3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91亿元,同比增长880%。

其中,房地产业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合同销售金额2302亿元,同比增长6%,回款2136亿元,同比增长8%;基建产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44%;新签合同5457亿元,同比增长37%。

经过调结构、提质量,绿地资产结构、业务结构、经营结构持续优化。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3943亿元,净资产948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2%。公司负债中,有息负债占比下降至21%,因房地产预售而形成的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项占比提升至39%。

与此同时,有息负债本身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短期借款降至225亿元,较年初下降3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降至274亿元,较年初下降63%。

对此,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下一步,绿地将把稳发展、防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练内功、提质量,夯实加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