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蔚来三季度营收大增117% 腾讯员工入职15年可提前退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0 09:16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三,过去24小时的大公司新闻包括:哈啰出行完成2.8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首次入股;浙江省消保委约谈爱优腾等视频网站要求整改;蔚来三季度营收98亿元,同比大增116.6%;《原神》《荒野行动》包揽日本手游收入榜前二;12306可以买船票了......

上市与融资

阳光保险考虑明年进行规模20亿美元的香港IPO

11月9日市场消息,阳光保险考虑明年进行规模20亿美元的香港IPO。(新浪财经)

哈啰出行完成2.8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首次入股

11月9日,哈啰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涉及金额2.8亿美金,投资机构包括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这是阿里首次入股,也是今年以来哈啰出行获得的第2笔融资。至此,哈啰出行2021年完成融资超5亿美金。

成立5年来,哈啰出行获得了包括蚂蚁集团、阿里巴巴、GGV纪源资本 、成为资本、复星集团、春华资本以及大湾区基金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并在近两年来,累计完成4轮股权融资。(21财经)

大公司新动态

工信部指导,阿里、腾讯等8家机构开放信息无障碍技术专利

近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快手、饿了么、腾讯、B站、360共同发起成立“信息无障碍技术和知识产权开放工作组”,宣布将向社会免费开放信息无障碍技术专利,首批开放28件。这28件专利涉及手势操作、眼动追踪、语音交互、视频播放等技术,在适老、助残方面具备丰富的应用场景。(凤凰网科技)

腾讯升级员工关怀方案,入职15年可提前退休

11月9日,继上周五推出员工“专属退休福利”后,腾讯宣布全面升级员工“职业里程碑”关怀方案。腾讯员工“职业里程碑”将从过去的三个节点升级为六个,在入职“1年、10年、20年”基础上,增设“5年、15年、法定退休”3个重要节点,每个节点员工都可享受到不同实物礼品或特色权益。如入职满15年时,腾讯员工将获赠一份“终身健康保险”,同时享有自主选择权,可随时提前解锁腾讯专属退休福利。

浙江省消保委约谈爱优腾等视频网站要求整改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约谈存在“会员还需看广告”的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PPTV五家平台。该委已要求各平台必须严肃对待,抓紧整改上述问题,平台需在11月12日前向该委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本次被浙江省消保委同时约谈的,除上述五家平台外,还包括芒果TV、乐视、喜马拉雅、蜻蜓FM四家视频、音频网站负责人。(澎湃)

水滴筹回应筹款资金入公司资金池:造谣抹黑,已取证报案

11月9日,水滴筹发布声明称,近日多家视频类自媒体在社交媒体上批量散播恶意抹黑水滴筹的谣言,视频内容雷同,肆意捏造 “ 水滴筹利用爱心做生意 ”、“ 筹款资金进入公司资金池 ”、“ 收取18%的手续费 ” 等不实信息,严重违背事实,诋毁并侵害了水滴筹品牌。水滴公司表示,水滴筹为公司旗下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成立至今,坚持向用户补贴平台服务费,患者求助的唯一成本仅有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的支付渠道费(患者筹得总金额的 0.6%,非水滴收取)。外界关于水滴筹收取所谓 “18%服务费 ” 的说法纯属造谣。( 新浪科技 )

前程无忧回应私有化:进程或比预期延后

前程无忧8日晚间公告称无法确定完成私有化交易的时间表。前程无忧相关负责人表示:私有化进程在完成时间上比预期可能延后。前程无忧于2021年6月21日宣布与Garnet Faith Limited签订私有化交易的最终协议,曾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合并。(财联社)

汽车行业新消息

FF回应中国总部落户湖北传闻:仅是意向地

11月9日消息,针对“FF中国总部及新车项目将落户湖北”一事,一位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表示,“湖北仅是我们意向接触的目标落户省市之一,目前并没最终确定落户地。公司正在加快推进落户事宜,争取年内完成。”FF相关负责人曾透露,FF中国正与包括珠海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进行商谈,目标省市已有5~6个,正在加速寻找FF中国总部落户城市。(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公司公布了业绩

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98亿元,同比大增116.6%

11月10日凌晨,蔚来汽车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8.053亿元(约合15.2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6%,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6.1%;净亏损为人民币8.353亿元(约合1.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窄20.2%,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42.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589亿元(约合4.4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140.7%,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333.6%。

寺库:2020年净亏损7186.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54亿元

11月9日,寺库向SEC递交20F报告,披露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年年报和最新股权结构。财报显示,2020年该公司营收为60.20亿元,毛利润为8.81亿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6.4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54亿元。

虎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24亿元,去年同期为2.53亿元

11月9日,虎牙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为29.76亿元,同比增长5.7%。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季度归属于虎牙公司的净利润为1.8亿元,净利率达6%。在国内用户数据方面,第三季度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创新高,同比增长14.7%至8510万。

上市公司新公告

恒大汽车:将通过配售股份融资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

11月9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佳兆业集团:公司股份将会继续短暂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11月9日,佳兆业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已发行若干理财产品,到期后没有赎回该等产品。本公司之附属公司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已就该笔款项提供若干担保。本集团正在确定所涉金额及针对此问题探讨补救措施。本公司股份将会继续短暂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欧菲光: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供货商资质

11月9日,欧菲光公告发布调研活动信息。其中提到,智能汽车的产品周期相对来说长很多,公司在拓展了国内智能汽车领域的客户之后,产品并不会立刻出货,至少需要2-3年后才能看到成效,这就是收购后短期内看不到市占率迅速提升的主要原因。实际上,目前公司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供货商资质,在智能汽车业务领域与国内多个自主品牌客户开展了广泛合作,并积极进行国外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资质认证。

游戏与电竞

33款中国手游入围日本畅销榜Top100,《原神》《荒野行动》包揽收入榜前二

11月9日,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 ,2021年Q3日本手游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达到46.2亿美元,同比略微下降,但仍远高于疫情前水平。本期,共33款中国手游入围日本畅销榜Top100,吸金9.4亿美元,拿下27.4%的市场份额;共21款中国手游进入日本下载榜Top100。其中,《原神》与《荒野行动》分别取得1.3亿与1.1亿美元季度收入,包揽收入榜前2。三七互娱旗下策略RPG手游《Puzzles & Survival》首次进入日本下载总榜Top10。

Sensor Tower认为,二次元手游仍然是中国厂商出海日本市场的主要突破口,在收入Top20中,共7款游戏属于该风格。(界面)

其他你可能关注的消息

12306 APP上线“铁水联运”服务,可购买船票

11月9日,12306 APP近日上线了方便快捷的“铁水联运”服务,让乘坐动车组的旅客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轻松跨越琼州海峡。从全国各车站(除湛江西站)前往海南的旅客可选择购买“铁水联运”产品。每天9时10分至19时10分,每隔40分钟就有一趟巴士在湛江西站接旅客前往港口乘坐轮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胡毓靖
哈啰出行 蔚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