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借力进博“加速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30 16:37

(文/张志峰 )第五届进博会将在十一月再次拉开帷幕。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博览盛会,进博会是国际交流交往史和商品贸易史上的一大创举,也是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推手。

每一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跨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深度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主办地,是进博宾客们的“第一眼上海”。

“进博会永久举办地落址西虹桥,导入了大量商机,促进全球商务流、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等汇聚于此。”9月29日,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在戴德梁行“戴家客听”活动中介绍称。

进博会举办以来,西虹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大量的国内外企业、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要素汇聚在西虹桥,区域不仅获得进博会的外溢效应,更拓展了西虹桥国际招商引资的深度与广度。

今年是美国500强企业贝克休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其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励青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和企业同行交流的非常好的平台,每年我们都有很多收获,也愿意将进博会推荐给更多的同行伙伴单位。”

励青认为,虹桥片区便利的长三角及全球出行条件、人才集聚优势、上下游产业链基础,促使贝克休斯将研发、展示等总部功能落户虹桥。政府对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关注程度也为企业在园区的发展提升了很大的信心。

当天,包括戴德梁行、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在内的多方机构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进博会契机吸引外商投资”,“虹桥如何发挥功能定位优势对企业进行发展扶持”,“如何通过贸易开放政策与常态化管理赋能企业”等话题。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孔福安表示,长三角是全国强劲活跃增长极,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致力于打造强劲增长极的极中极、核中核,搭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也认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上海面向世界的核心门户,在“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发展格局下,高效链接长三角,强力提升着总部企业聚集效应。

而西虹桥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充分吸纳进博的溢出效应,积极促进展商投资落地虹桥,同时会展业的蓬勃发展也让其成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功能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