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接盘7年烂尾楼,下沙天街要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9 13:13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近日,一则招标公告让下沙世茂广场这个烂尾楼重回大众视线。

中标公示显示,杭州大江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杭政储出(2009)69号地块商业金融用房项目(原下沙世茂广场)运营管理项目进行招标,中标人为浙江智达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智达天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拥有浙江智达天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追溯至最后,实际控制人为天街商业资产管理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即龙湖天街的运营方。

在龙湖接盘前,下沙世茂广场曾经过多次转手。据媒体报道,世茂于2009年以6亿元竞得下沙江滨两宗商业地块,一块是现在的世茂广场公寓,另一块是烂尾至今的商业综合体,即此次招标的地块。

按原计划,该项目计划建设成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酒店和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功能业态,但世茂广场公寓完工后,商业部分自2015年停工至今。

2020年,相关部门开始推进下沙世茂广场烂尾楼盘活工作,并于2021年将该项目上架法拍平台进行资产拍卖,首次流拍,3个月后再次上架再次流拍。直到2022年1月,杭州大江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68亿全款竞得该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大江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杭州钱塘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了更好的盘活下沙世茂广场,2022年4月,杭政储出(2009)69号地块商业金融用房项目运营管理项目公开招标,最后才花落龙湖。

观察者网了解到,龙湖集团旗下有三条商业产品线,分别是定位都市体验式区域购物中心的天街、社区商业中心的星悦荟、高端精品家居生活馆的龙湖MOCO家悦荟。就目前来看,该区域被规划为天街和星悦荟的可能性较高。

“当前此类收购的成本总体也可控。”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通过此类收购,龙湖在杭州市场持续布局,有助于后续龙湖在杭州市场项目的增多,此类收购也符合企业预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