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将与中免合作开发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地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5 15:03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10月24日,太古地产宣布,将与全球最大免税运营商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免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免投资”)在海南省三亚市合作发展一个零售地标项目。

太古地产和中免股份将通过合资公司发展该项目,双方分别持有该项目50%的权益。

此前,合资公司在三亚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中,以13.08亿元成功竞得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一块零售商业用地的开发权后,公布这项投资计划。项目预计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仅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的第八个发展项目,还是其发展的首个度假型零售项目。

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海棠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发展为一座以零售为主导的优质度假型商业项目,包括地下停车场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将通过行人步道与国内领先的免税商业综合体——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和二期实现联通。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免股份合作,落实这项于三亚的重大零售投资项目。得益于当地热带气候、丰富的自然资源,加上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推动,三亚已迅速发展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度假休闲城市之一。我们很看好在这个地段发展高品质零售项目,以满足和引领该地区优质零售体验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太古地产致力于发展及管理商业、零售、酒店及住宅物业,自2001年起于中国内地开发了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京颐堤港、上海兴业太古汇、上海前滩太古里、广州太古汇及成都远洋太古里6个项目。

“首店经济”和“高奢”定位一直是各地太古系的法宝之一。以广州太古汇举例,开业之际便汇集了LV、Chanel 、Hermes 、Gucci、BURBERRY五大奢侈品牌,其中不少是当地首店。截止到2022年5月,广州太古汇共计引进了151家首店,多为全球高端品牌代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