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让总金额不及去年7成,深圳启动第四批集中供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7 15:02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深圳紧跟北京步伐,启动年内第四批集中供地。

10月2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信息称,为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居住用地“双集中”公开出让工作要求,在已集中出让三个批次合计28宗108公顷居住用地的基础上,于今日集中发布第四批次居住用地的挂牌出让公告。

公告显示,第四批次共出让7宗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约24.0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1.21万平方米(其中,初始建设公共住房总建筑面积约42.56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地价约100.08亿元,分别位于宝安、龙华、龙岗、光明等区,将于11月25日挂牌成交。

此次挂牌起始价最高地块为龙岗区坪地街道地块,起始价39.63亿元,土地面积131619.81平方米,建筑面积523832平方米,最高限价45.57亿元,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

其次为光明区凤凰街道地块,起始价31.62亿元,土地面积28564.79平方米,建筑面积162340平方米,最高限价36.36亿元,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道路用地。

挂牌起始价第三高的地块为龙华区民治街道地块,起始价13.81亿元,土地面积8720.51平方米,建筑面积48010平方米,最高限价15.88亿元,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

上述三宗地块也是此轮供地中所有超10亿元的地块,剩余四宗地块挂牌分别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区龙城街道、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起始价分别为5.22亿元、6.26亿元、2.05亿元和1.4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供地中明显增加了安居型商品房供应量。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本批次有2宗用地整宗建设安居型商品房,1宗用地建设安居型商品房占住宅建筑面积超70%;其余4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均初始建设一定比例的安居型商品房、竞建设安居型商品房。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前三批集中供地的收入却不到同期的7成。

2021年深圳三次集中供地揽金959.37亿元,其中,首批集中供地收入138亿元、第二次集中供地收入453亿元,第三次集中供地收入368.37亿元。而2022年深圳三次集中供地揽金639亿元,其中,首批集中供地收入193.3亿元,第二次集中供地收入339.32亿元,第三次集中供地收入106.38亿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