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景瑞员工理财已兑付86.5%,未兑付金额约千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0 15:04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随着违约房企不断增加,受影响的不止购房者,还有公司员工。

近日,有小道消息称上海民营房企景瑞控股员工理财产品无法兑付,该理财产品参与人数超300人,资金总额上亿元。有景瑞内部知情人士向观察者网表示,此消息不属实。针对此事,景瑞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与员工做好充分的沟通,并按承诺每个月进行兑付。

观察者网了解到,该批员工理财产品开始于2021年7月,当时景瑞控股以“2021年第二期员工福利计划”工会会费缴纳的名义,向全体员工推送。每名员工投资金额最低5万元起,上不封顶,6个月预计收益率5%,12个月预计收益率8%。

不过,至2022年6月底,绝大多数员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景瑞控股就已经在公开市场上正式宣告违约,其理财产品也不断有停止兑付的消息传出。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理财自7月到期后一直在分期兑付,截至目前已经兑付了86.5%的理财产品,目前未兑付总金额约千万,公司正争取本月全部兑付完毕。而且景瑞对离职员工也是N+1补偿不分期不拖欠,足额准时支付。

事实上,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为了筹措资金,几乎所有房企都有自己的一套“员工理财计划”,但随着近两年行业流动性危机不断爆发,各大地产商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做“全靠同行衬托”。

有TOP10离职员工向观察者网抱怨称:民营房企普遍裁员在50%以上,其中大部门员工只能选择企业卖不掉的“边角料”房子抵扣工资或理财,能够做到不拖欠工资,以及50%以上兑付员工理财产品的,都称得上“良心企业”了。据观察者网不完全统计,在此之前已有包括恒大、阳光城、奥园、三盛、祥生等十多家规模房企被曝员工理财产品踩雷,至今未能完成兑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