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拟2.33亿港元收购合富辉煌21.47%股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0 17:55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碧桂园又有收并购新动作。

11月9日晚间,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从港股上市平台合富辉煌股东手中买下企业1.45亿股股份,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47%,总代价约为2.3305亿港元。

于收购事项完成后,碧桂园服务将持有合富辉煌已发行股本的约25%,后者将作为集团一家联营公司入账。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碧桂园服务的2.33亿港元收购代价并非现金支付,而是由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

收购事项的完成现时预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作实,且须待达成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先决条件。

此外,根据协议,碧桂园服务将有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提名两名人士担任目标公司的执行或非执行董事。

而卖方公司及包括合富辉煌实控人扶伟聪在内的多为其他重要股东将于收购事项完成后就其持有的上市公司余下股份提供两年禁售承诺。

若卖方集团的任何成员向任何第三方要约出售余下股份,碧桂园服务拥有为期四年的优先购买权。

11月10日收盘,碧桂园服务股价微涨0.74%,报10.9港元/股;合富辉煌股价大降7.438%,报1.12港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合富辉煌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代理服务、按揭转介及贷款融资服务。

2022年中期,企业物业代理服务业务覆盖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的1700多个代理项目。

碧桂园服务表示,预期收购事项将通过促进并加强集团与合富辉煌的未来合作及优势互补,令集团得以加强其房地产经纪业务及物业增值服务的发展。

碧桂园可以受益于合富辉煌在物业代理服务领域有良好的资源布局、口碑和成功经验。

同时,双方共享在房地产经纪服务的线上线下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万科旗下物管平台万物云上市后第一笔投资也给了房产交易中介平台。

天眼查显示,10月28日,宅猫找房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即万物云。

此笔投资后,万物云直接持有宅猫找房母公司深圳宅猫找房科技有限公司30%股份。

据宅猫找房官方公众号,这笔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拓展以上海为立足点的长三角业务和产品研发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