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回归本质,无论租售产品力都是发展核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2 20:50

近日,由克而瑞举办的“2022中国房地产产品力TOP100发布会”成功召开。

自2018年起,克而瑞已连续五年开展“中国房企产品力TOP100”系列测评研究。

本年度,产品测评成果再次升级,重磅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 、 《企业交付力TOP10》、《全国十大产品系》,《全国十大作品》、《2022年中国住房租赁产品力榜单》五大榜单,《2022中国房企产品力白皮书》、《2022中国房企绿色健康地产白皮书》、《2022中国住房租赁产品力研究白皮书》也一并发布。

在今年产品力榜单中,绿城中国登顶榜首,而龙湖集团和万科地产则分别荣登第二名和第三名。

顺应行业交付焦点,今年交付相关的指标也被加入企业产品力的测评体系。与此同时,租售并举之下,住房租赁产品力测评研究也首度纳入本次年度发布。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2022年对地产人而言是漫长的一年,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11月的“三箭齐发”,让行业、企业在较艰难的日子中得到更多鼓励和期望,无论是在信贷、股权融资,还是发债方面都为行业点亮了一盏明灯。行业要回到“质”、回到长期主义,关键在产品。回望行业发展的20年,房地产业是高歌猛进的,真正回归产品的时间太少,企业规模被更多的关注,这让营销人员冲在一线,产品人则是“默默无闻”地为企业发展、品牌打造付出。

数据显示,11月各个城市热销项目多与产品力紧密相关。长期主义基调之下,对产品的不断追求会成为中国地产人未来最重要的工作,这也是克而瑞产品力发布会持续五年举办的初心与目标。

基于当前的市场变革与租售并举的大背景,本年度克而瑞首度将租赁纳入2022整体产品力报告。数据显示,租房主力已转变为90和95后的年轻一代,占比达68%。年轻一代对长租的意愿增强,更注重生活品质和仪式感,愿意为更好的居住体验买单。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指出,目前市场化租赁产品已经日趋多样化,主要由四类产品组成,包括企业员工住宿、较成熟的集中式公寓产品、满足中高端租赁人群需求的服务式公寓、已经发展到2000间的大型租赁社区。

对于租赁而言,在整个大保租体系和政策导引下,仍是往规模化继续发展。参与主体更为多元化的前提条件下,市场和产品之间相辅相成,进一步推动了产品创新。特别是周期下行下,长租公寓在收益稳定性上优于其他物业,租赁板块的收益率具有优势,反哺产品创新,同时公墓REITs的发行打通了最后一环,反向对于通过打造产品、形成高溢价的收益率有助推作用,未来高溢价产品会出现在租赁市场当中。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