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拟以8.8亿元收购珠海沿海66.67%股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6 18:24

(文/解红娟 编辑/马媛媛)在集中供地市场隐身的民营房企,试图通过以地换地盘活资产。

12月6日,禹洲集团发布公告称,为集中本集团资源以增加可售货值,优化重点区域发展,于2022年12月2日(交易时段后),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裕海与沿海绿色家园、珠海沿海订立补充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沿海绿色家园有条件同意出售,而裕海有条件同意收购收购权益(即目标公司66.67%的股权),代价为1.2亿元,并促使以代价7.6亿元清偿股东贷款。

具体来看,总代价8.8亿元的支付款将由裕海以“现金+置换股权”两种方式进行,其一,裕海将以代价3.5亿元向沿海绿色家园转让上海沿商的全部股权,再以代价3.6亿元向沿海绿色家园转让渖阳中广的全部股权;其二,裕海将通过现金向沿海绿色家园支付1.7亿元。

财务资料显示,上海沿商于中国成立,是裕海之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开发及投资控股。上海沿商之重大资产为建国门外项目及北京天伦寰宇之65%股权,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海沿商的建国门外项目的账面价值为1.22亿元。

沈阳中广为一间于中国成立之有限公司及于本公告日期为裕海之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从事于物业开发。沈阳中广之唯一重大资产为苏家屯项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沈阳中广的苏家屯项目的账面价值为2.79亿元。

通过置换上述核心两个子公司项目,禹洲集团获得沿海绿色家园旗下的上冲项目。

资料显示,珠海沿海于中国成立,主要从事物业开发。于本公告日期及紧接完成前,其由沿海绿色家园直接拥有66.67%股权,其中,珠海沿海之唯一重大资产为上冲项目。截至2022年3月31日,上冲项目的账面价值为30.81亿元。

若交易顺利完成,珠海沿海将成为禹洲集团之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珠海沿海的财务资料将并入禹洲集团之综合财务报表内。与此同时,上海沿商及沈阳中广各自将不再为禹洲集团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上海沿商及沈阳中广的财务资料将不再并入禹洲集团之财务报表内。

禹洲集团表示,由于收购事项及出售事项,公司预期将录得亏损约人民币4.26亿元,即总代价、目标公司之未经审核资产净值、出售权益之账面值与豁免买卖协议项下裕海应付之未偿还代价结余之差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