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恢复执行2276万,ofo押金“还得欠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0 16:29

天眼查显示,1月9日,ofo小黄车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东峡大通)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2276万余元,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资料显示,东峡大通首次因该纠纷被执行时间为2021年3月26日,于同年6月25日中止,直到今年1月9日重新恢复执行。

目前,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超2817万。

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和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6.74亿元。

据观察者网了解,此前ofo创始人戴威曾经明确表示过,小黄车的押金一分也没有动过。

据业内人士保守测算,目前至少有1600万人押金没有退,与6.74亿元的未履行金额一样,几乎没有变化。因此即便法院恢复执行,大概率此前的ofo用户押金还得继续欠着。

值得一提的是,在ofo的债权人中,阿里巴巴称得最大“冤种”。

2022年12月1日,东峡大通及其创始人戴威,收到了来自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起诉状及开庭传票。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天猫”)要求ofo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5.38亿元,且天猫对其关联子公司的动产抵押物和质押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享有优先受偿权,要求其通过变卖、拍卖等方式清偿债务。

不过,与其他债权人一样,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此时起诉ofo运营公司,无非重申一下其优先受偿地位,以及用于企业内部责任划分,并无实质意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