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吴亚军步伐,龙湖“二号人物”邵明晓宣布退休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0 19:27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创始人吴亚军宣布退休两个多月后,龙湖另一灵魂人物邵明晓也做出了退休的决定。

1月10日,龙湖宣布,邵明晓因计划退休,呈请辞任龙湖集团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但邵明晓并不会就此退出龙湖的日常管理中,未来将以顾问的角色继续为龙湖业务发展提供策略及方向性意见。

今年是邵明晓加入龙湖集团的第17个年头,过去这段岁月里,邵明晓深得吴亚军的信任,在龙湖每一个关键的阶段,是邵明晓作为吴亚军的左膀右臂,为龙湖献策,带领着龙湖前行。外界熟知的“持商业”、“空间即服务”等龙湖战略,以及“TOD优先”等业务策略,均由其提出。

如今,“60后”邵明晓也到了退休的年纪。实际上,自2021年起,龙湖就已经开始扶持“80后”高管上位,早早为吴亚军和邵明晓的退休做了预热。

2021年7月,龙湖进行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同时将“80后”陈序平拉到了台前。陈序平被任命为龙湖集团COO和地产航道总经理,被外界视为龙湖“接班人”。仅仅半年多之后,这一消息就得到验证,陈序平更进一步,从邵明晓手中接任了龙湖CEO一职。

在陈序平接过CEO的位置后,邵明晓的身份是龙湖集团副董事长及首席运营官。彼时,龙湖称邵明晓将从新的维度参与到龙湖未来工作之中,辅助当时还在任的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更聚焦集团战略等方向。2022年10月,吴亚军卸下包袱,陈序平挑起重担,接下了董事长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邵明晓退休的同时,龙湖还公布了另一则人事变动信息。不久前被委任为龙湖地产航道总经理的张旭忠再获新身份,在此次人事变动中,其被委任为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成员。

张旭忠也是龙湖的一员“老臣”,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张旭忠2014年加入龙湖,过去曾担任过浙江龙湖总经理,自2022年调任集团,在此次人事变动之前,其担任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任地产航道总经理。

几番人事调整和邵明晓退休意味着,龙湖新老一代的交接已经画上圆满句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