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2 19:37

各地楼市宽松政策还是持续释放。

1月12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公安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购买商品住宅实施细则》。

《细则》明确,依法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本市户籍家庭,符合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政策认定条件的,可在原有家庭限购2套的基础上增加1套购房指标;长沙市户籍家庭购买限购区域第三套商品住房不受缴交社保或个税、房屋网签或办理不动产证时间等限制。

享受购房政策的二孩及以上本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夫妻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现户籍家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且至少有一个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所生育的子女均为依法生育(含合法收养)。

“二孩以上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有利于改善多子女家庭居住条件,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保障二孩以上家庭的购房权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住房刚性需求,合理支持改善性需求”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保障房、刚需房和改需房等“三房”体系,继续打通满足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堵点,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叠加此前的盘活存量房新政,再出租一套,家庭住房套数计算时核减一套,理论上可以换取一张新的房票。

这也意味着,长沙户籍二孩以上家庭最高可购房4套。

在供给侧融资和需求端松绑政策支持力度和范围持续加大的背景下,瑞银证券表示,随着中国境内的经济活动不断活跃,以及相关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对经济的拖累会在2023年逐步消散。如果房地产板块还有利好政策推出,板块会有不错的机会。总体来看,地产股会逐渐从底部反弹,却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