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局再获千万融资续命,此前被爆欠薪欠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3 17:54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时隔一年半,新中式点心品牌虎头局渣打饼行(以下简称“虎头局”)再次获得资本的青睐。

虎头局创始人向媒体透露,虎头局已经在近日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约数千万元,红杉资本和GGV纪源资本参投。

根据媒体报道,虎头局此次融资中,已签约的产业方不止一家,具体名字要尚未披露。除此之外,还有两三家其他资金方也处于洽谈之中,预计在春节之后虎头局将对此次融资信息作出完整的披露。

2020年成立的虎头局在近几年发展势头极其迅猛。彼时,正是国内新中式点心野蛮生长的时代,前有鲍师傅火爆全国,后有类似虎头局、墨茉点心局这样的新晋品牌受到消费者热捧。

良好的大势之下,虎头局成立的第二年,就有众多投资机构向其抛出橄榄枝。天眼查信息显示,2021年,虎头局接连完成两轮融资,其中不乏老虎环球基金、红杉基金、IDG资本这样的大型投资机构。

得到资本支持的虎头局亦借势开启全国化布局,于2021年快速布局开店,到2022年8月时,虎头局已入驻全国10座城市。

然而,2022年新中式点心的热度慢慢褪去。2022年一整年,虎头局都未有新的融资资金进账,经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度被曝出“欠薪”、“拖欠货款”。

此外,约莫一个多月前,虎头局曾在微信公号短暂发布文章《想和你聊聊虎头局的一些变化》,坦言受到不确定的营商环境影响,加之过多的城市牵扯了不少精力,虎头局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其表示,经过认真思考,认为效益远比规模更加重要,将暂时退出部分区域市场,未来将以华东、华南区域为基点,并辐射周边城市。大众点评查询到的信息显示,目前虎头局位于北京、重庆、成都的门店均处于“暂停营业”或“歇业关闭”状态。

为了拉动营收,此前坚持直营模式的虎头局还在2022年年末宣布开放加盟,首批合伙制门店预计会在明年春节后正式开业,海外业务孵化也同时启动。

种种迹象显示,虎头局已经负重前行了一段日子。还好,在2023年的开篇,虎头局再一次敲开了融资的大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