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转股+展期,花样年境外债重组取得进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17:19

(文/韩宜珈 编辑/马媛媛)1月13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建议境外债务重组业务更新公告。

按照公告显示,如今披露的重组方案主要包含债转股、以新换旧进行展期两个部分。

目前,花样年境外债本金和利息总额约为42亿美元。其中,建议重组预期将使花样年13亿美元的总计息及债务性质负债股权化,债权人将获得花样年普通股,即通过“债转股”达到境外债务大量去杠杆化。同时,通过增量资金对现有票据进行回购。

在完成建议重组后,曾宝宝仍是花样年最大控股股东。

花样年表示,“削债总额预计将占境外负债总额近半,且控股股东将保持控股地位。”另外 ,剩余现有债务将进行展期并降息,为公司提供两年缓冲期。

关于债务展期的具体信息,花样年公告显示,作为建议重组的其中一环,债权人亦将获得八个系列的新美元计值票据,到期日为2024年12月至2029年6月。于初始的实物支付期后,新票据的现金利率将介乎5.0%至8.0%。

据悉,新票据将就境内项目出售所得款项净额设立现金清缴机制。花样年已确定日后有意出售的若干项目,该等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的40%将用于新票据的现金清缴。

花样年公布,已与发行本金总额为40.18亿美元的若干主要债券持有人取得进展,就境外债务的重组条款达成一项协议。于建议重组后,花样年境外债务的到期期限将由2022年12月延长2至6.5年,概无境外债务的到期日早于2024年12月。

花样年估计2023年至2030年现有项目的无杠杆自由现金流(即现金收款减去建设成本、税项、地价、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以及其他开支)将为每年人民币-9亿元至人民币160亿元。2023年至2030年期间现有项目的累计无杠杆自由现金流总额估计约为人民币400亿元至人民币700亿元。

于2023年至2025年出售集团项目的出售所得款项净额(扣除抵押债务还款后)预计合计为人民币50亿元至人民币70亿元,此乃基于合理商业假设得出,但或会视乎市况而变化。

据了解,截至2023年1月13日,现有票据的未偿还本金额约24.5%的持有人签署了重组支持协议。

据称花样年重组方案预计在2023年3月9日方会生效。应花样年要求,该公司股份已自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此外,花样年公告中也披露了对筹集新资金的初步设想。

据重组投资意向书显示,花样年可能会通过高通另类基金管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或其他各方通过一种债务工具注入1亿美元,该债务工具属于超级优先债务,偿债级别高于现有票据和新票据,并提供资产担保,包括某些境内债。

和上述1亿美元一起,曾宝宝也将会自掏腰包为花样年注入约1500万美元,共同组成所需筹集资金的初始资金。

曾宝宝提供给花样年的借款将属于无担保债务工具,同时无固定到期日,年利率大概在5%-8%,但属于次级债务,即只有在花样年支付了新票据持有人的利息后,才能支付该借款的利息。

除了初始资金外,花样年还要努力寻求获得额外的1亿美元的新资金,这将通过融资或处置资产来实现。如果是债务融资,这笔债务的级别将等同于上述超级优先债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韩宜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