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三上市平台同时更换核数师,上会栢诚接班罗兵咸永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7 16:35

【导读】 据透露,目前来看只有恒大汽车有望发出年报。

(文/马媛媛)1月16日晚,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同时发布公告称,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应上述公司的建议辞任核数师,自当日起生效。委任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新核数师,其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香港的成员所。

罗兵咸永道在辞任函中指出,其尚未获取2021年审计所需的审计资料和证据,包括牵涉恒大物业于2022年7月22日公告披露的134亿元存款质押担保被相关银行划转一事。

此外,罗兵咸永道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后续需要执行的审计工作的范围,也难以合理估计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所需的时间。因此,罗兵咸同意辞任本公司核数师。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称,公司的复牌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完成2021年审计财务报表尤其重要及关键;由于罗兵咸就集团持续经营编制基础及相关披露影响的评估,资产的减值评估或有事项要求额外的审计工作及程序,双方对工作范围及时间表未能达成一致,董事会认为,委聘另一家核数师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推进完成审核工作,符合公司及其持份者的最佳利益。因此,董事会建议罗兵咸辞任公司核数师。

对此,中国恒大集团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肖恩回应,公司与罗兵咸永道在完成审计的时间表以及相关信息的沟通和交流方面并没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审计工作更有效、更具效益,集团决定更换核数师,并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恒大对更换事宜进行了公告,对罗兵咸永道方面提供的辞任信及相关理由进行了充分披露。

据悉,自2009年以来,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连续14年担任中国恒大集团核数师,集团董事会也感谢罗兵咸永道在合作期间为集团提供的专业服务。

有接近恒大内部的相关人士向观察者网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只有恒大汽车能发出年报。其表示,恒大内部计划将汽车完全从中国恒大剥离出来,尽快让恒大汽车先行复牌,最快可能在三月中旬实现。但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应该没什么希望发出年报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