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ault家族二代上位LVMH,Delphine挂帅迪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7 17:57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重回福布斯富豪榜榜首的Bernard Arnault正在全力推动二代的上位。

近日,LVMH进行高层大调整,其中,LVMH旗下品牌迪奥的董事长兼CEO Pietro Beccari将接替Michael Burke,成为LVMH旗下最大品牌路易威登的董事长兼CEO。而迪奥董事长一职将由LVMH董事长兼CEO Bernard Arnault的长女、路易威登的执行副总Delphine Arnault接任,调整从2月1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已执掌LVMH十年的董事长兼CEO Michael Burke将负责新的工作,LVMH的领导人Bernard Arnault将是他的直属上级,但Michael Burke未来的具体职位和职务尚未透露。

这是LVMH罕见的大规模高层人事调整,也是Arnault家族二代接班的又一次大动作。

实际上,为了二代的接班,Bernard Arnault部署已久。2022年7月,Bernard Arnault的私人控股的Financiere Agache计划转变为有限的股份制合伙企业。转换后,Financiere Agache的控制权将由其普通合伙人Agache Commandite SAS行使,股本则由Bernard Arnault五个子女平分。

Agache是Christian Dior SE和LVMH SE的控股股东,手中握着LVMH 48%的资本和63.5%的投票权。同时,Agache还持有控制LVMH的Christian Dior SE 97.5%的资本及98.4%的投票权。

Financiere Agache的调整中规定Bernard Arnault五个子女在获得股本后30 年内不能出售或转让,除非获得 Bernard Arnault 五个子女组成的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彼时,就有声音认为,这此调整就是Bernard Arnault为退休所做的铺垫,以保证其家族五个子女不会在可能产生的内斗时出售公司控股权。

也是在Bernard Arnault将股本平分给五个子女后,Arnault家族二代上位的速度明显提升。

长久以来,Bernard Arnault与第一任妻子Anne Dewavrin的儿子Antoine Arnault和女儿Delphine Arnault一直是被外界看好的两个继承人选。这两人也是Bernard Arnault五个子女中,唯二进入董事会的子女。

就在此次Delphine接迪奥之前的一个多月,Bernard Arnault 的长子Antoine刚刚被任命为家族控股公司Christian Dior SE的CEO,接替了Sidney Toledano的位置。

而其他三个并非董事会成员的子女亦在集团旗下品牌就职,其中,Alexandre是蒂凡尼的执行副总,Frédéric任Tag Heuer的CEO,Jean则是路易威登手表业务的开发和营销总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