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成功发行12亿元中期票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9 09:34

(文/马媛媛)作为扛过地产最难一年保持“零违约”记录的房企,雅居乐开年便迎来了好消息。

1月18日晚间,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金额12亿元,期限三年,利率4.7%。据悉,本期中期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前,进入第二批增信发债名单的雅居乐曾在2022年11月表示,将加快推动债券发行工作,同时也会加强与政策性银行、AMC机构的沟通对接,针对保交楼项目获取专项借款和配套融资,确保按时按质交楼。

数据显示,2022年雅居乐控股集团连同集团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以及雅居乐项目共实现预售金额652.3亿元,对应建筑面积为517.9万平方米,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2595元。

2022年上半年,雅居乐在广州、北京、济南、南京、武汉、上海、云南、海南等20个城市,完成了75个项目,143个批次,超2.7万户、254万平方米房产的交付。

2022年以来,在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与销售遇冷的双重压力下,雅居乐努力维持着还债与经营的平衡,已累计偿还公开债务近150亿元。

尽管监管层已明确出台政策表示要侧重研究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但更多民营房企的发债融资仍在缓慢推进中。

业内认为,融资支持政策的落地仍需要时间,预计2023年房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媛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