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进军美妆,乐华娱乐“傍上”玻尿酸巨头华熙生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14:39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艺人管理第一股”乐华娱乐又一次盯上了化妆品生意。

企查查APP查询到的工商信息显示,近日,乐华娱乐旗下天津壹华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熙生物旗下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北京润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润熙禾生物”),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法人为王爱华,乐华董事长杜华的丈夫孙一丁则位列董事名单之中。

通过股权穿透可以看到,该公司由天津壹华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从工商信息显示经营范围来看,这是一家从事化妆品相关业务的公司。具体而言,北京润熙禾生物的经营范围包含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化妆品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日用品销售等。

华熙生物告诉观察者网,此次合作中,双方有着明确的分工。其中,华熙生物主要负责科研和产品开发,乐华娱乐将在品牌运营传播上发挥优势,双方形成优势互补。

这已经不是乐华娱乐第一次染指美妆。

去年2月,乐华娱乐通过天津壹华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入股SEVENCHIC香氛笔关联公司糖果(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孙一丁任董事。

据悉,糖果(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旗下拥有化妆品品牌“SEVENCHIC”,该品牌主要从事美妆产品的开发及销售业务,主要有香氛、卸妆、底妆、眉眼妆及唇妆系列产品。

更深一层的关系是,SEVENCHIC的“品牌创始人/首席产品官”为艺人戚薇,目前已开发香氛笔、香氛蜡烛、手部护理、身体洗护、美妆工具等多个产品线。而戚薇与杜华关系匪浅,因此,乐华的入股一度被外界视为是杜华对戚薇的扶持。

不过,与投资SEVENCHIC不同,此次乐华娱乐的合作伙伴是中国最大玻尿酸生产商华熙生物。且华熙生物在美妆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旗下拥有夸迪、润百颜、米蓓尔等多个品牌。据接近华熙生物的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合作由华熙生物的终端产品部门主要负责。

半个月前,乐华娱乐刚刚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成功登陆港交所。在IPO的道路上,乐华娱乐饱受争议,据招股书显示,其对旗下艺人王一博有着极高的依赖性,2019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王一博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16.8%、36.7%、49.5%及58.8%。

如今“傍上”玻尿酸巨头华熙生物,或为乐华娱乐寻找新增长极的一次尝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