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福州一项目推进保交付:国企代建、民生银行提供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3 18:33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随着全国范围内“保交付”工作持续推进,泰禾也有了好消息。

2月3日,泰禾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鼓山院子“保交楼”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福州市房管局、晋安区人民政府、左海集团、民生银行、泰禾集团等各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消息称,在国家“保交楼”相关政策的指导下,经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协调,鼓山院子引入市属国企左海集团参与项目的建设管理、资金筹措及销售管理,并由民生银行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各方共同协作,推动完成“保交楼”任务。

福州市晋安区副区长刘通表示,希望左海集团、民生银行、泰禾集团加强合作共识,共同推动鼓山院子项目“保交楼”。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地产部总经理李容表示,民生银行将充分发挥各项机制、资金、服务优势,为鼓山院子项目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保障项目“保交楼”合理资金需求。

据了解,接下来相关各方将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安排及施工进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保交楼”目标。

有知情人士向观察者网透露,就该项目而言,泰禾大概率并未出让自身股权,而是由市属国企左海集团接手项目后续的建设和销售工作,地方政府背书的前提下,由民生银行注资,共同完成交付任务。至于利益分配,可能是以后续待售存量为代价。

公开资料显示,泰禾鼓山院子是泰禾在福州打造的第三座院子,总户数约333户,产品包括约110-150平方米平院以及约126-165平方米独门院墅,目前交房时间已经逾期。

自出现流动性危机以来,泰禾旗下不少楼盘陷入停工状态,其中福州问题楼盘并非鼓山院子一例。“该项目合作可以视作泰禾与地方政府推动保交楼的一次试点,未来将有更多项目以更多形式参与其中。”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