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维密计划重启“维密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8 21:13

(文/童洁  编辑/马媛媛)1995 年,纽约The Plaza Hotel 举报了一场内衣服装秀,规模并不大,却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时尚杂志主编们。那时,有时装编辑用“感官轰炸”四个字来形容这一场走秀,时装秀主办方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也因此名声大噪。

而后的25年里,维密时装秀成为时尚界一年一度的大事件,“维密秀”亦是无数名模心之所向的舞台。然而,2015年起,维密秀收视率开始滑坡,加之纷纷扰扰的高管性侵等舆论风波,维密秀的传奇故事在2019年戛然而止。

2023年是维密秀按下暂停键的第五年,各式各样的T台秀早已将维密秀的风头盖过,但维密认为,到了重启内衣时装秀的时候了。

近日,维密首席财务官Timothy Johnson在新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维密正在寻求改造前的年度展会计划。“我们将继续利用营销支出来投资业务,无论现在是否在低谷时期,还是要开展我们时装秀的新版本,该时装秀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Timothy Johnson说到。

其实,早在两年前,维密就曾对外透露会在适当的时机重启维密秀的决心。彼时,维密CEO Martin Waters坦言,维密大秀不会永久停办下去,还表示,未来维密会以新的、和文化相关的方式去定义“维密秀”。

为了挽救品牌形象,为重启维密秀铺路,过去几年,维密也在进行大刀阔斧地调整。据悉,近几年来,维密不仅大幅度增加多元审美内容,还积极参与和推动女性社群活动。2021年,维密母公司L Brands将维密分拆独立,同时在门店布局和全面数字化方面作出改变。

不仅如此,今年年初,维密还完成对互联网内衣品牌Adore Me的收购,维密方面表示,收购Adore Me对其未来的发展十分具有意义,Adore Me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够改善旗下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和PINK的顾客购物体验,并加速其数字平台的现代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过去两年,维密的业绩处于下滑状态,尤其是利润方面,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其财报数据显示,2021 和 2022 年,维密全年营收分别达为67.85 和 63.44 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 8.695 和 3.37 亿美元。

如此情形下,不知新版“维密秀”能否成为维密的业绩解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