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收入2505.7亿元,龙湖称行业走到了拐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7 14:57

2022年全国新房销售规模下降26.7%、规模下滑至13.3万亿的市场行情下,房企的业绩表现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3月17日,龙湖集团发布2022年度财报。2022年,龙湖集团录得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12.2%;股东应佔溢利为243.6亿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后核心溢利同比增长0.5%至225.4亿元。

过去的一年,龙湖集团仍然将严控负债和优化负债结构视为重要任务。在2022底之前,龙湖集团提前偿还了2023年到期的全部境外债务,外币债务掉期比例至98%,基本完全规避汇率风险。

此外,2022年,龙湖集团平均借贷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10%,持续保持在低位;负债结构亦保持合理,连续七年满足“三道红线”要求,平均账期为6.67年,现金短债比3.52。

不仅如此,龙湖集团在期内多次成功发行公司债券,境内成功发行50亿元公司债券,35亿元中期票据,票息介乎3.00%至4.10%之间,期限介乎于3年至8年。

其中,在去年5月,龙湖集团成功发行首单创设CDS公司债5亿元,票息4.00%,期限6年;8月,龙湖集团发行首单“中债担保”中期票据15亿元,票息3.30%,期限3年;11月,集团发行规模20亿元的中债增全额担保债券,票面利率仅3.00%,成就央行“第二支箭”首单;12月,龙湖集团发行首单“内保外贷”境外银行贷款7亿元,期限5年。

基于去年的表现,以及市场的现状,龙湖集团董事长陈序平表示,地产行业经历了深度调整,拐点已现,其始终坚定看好这个10万亿量级的支柱产业。首先,要做好城市聚焦,业务布局回归一线及主力二线在内的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其次,在政策精准支持下,团队顺势提升周转及去化,逐步优化存货结构,修复盈利水平。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陈序平透露,相较于规模,龙湖集团将更加注重交付质量、回款质量及利润率。在他看来,唯有前端把握投资节奏及精准度,后端落实项目全周期管理与执行,才能确保投资承诺的高效达成。“开发业务将始终以强大及稳定的现金流支撑龙湖的底盘。”他说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