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延期,恒大清盘聆讯暂定7月31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0 11:48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3月20日,香港高等法院于当日批准中国恒大的延期申请,其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至2023年7月31日。

同时,中国恒大境外债务重组方案亦取得进展,预期债权人最早将于本周内可看到相应条款,同时恒大方面预期将在3月底前准备好重组支持协议。

针对清盘聆讯再度延期一事,中国恒大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肖恩回应称,感谢香港高等法院和支持恒大和公司债务风险化解工作的各相关方,集团一直坚定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也一直坚持公平对待境内外各类债权人,今天的裁决结果对各方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当前集团仍以稳经营、化风险为第一要务,特别是在各方支持下保交楼工作稳步推进,恒大物业134亿资金被划扣一事得出了正式调查报告,这些努力得到了市场、广大债权人和业主的认可。

肖恩指出,恒大正不断收敛经营范围、强化内控管理,集聚有限的资源做好眼前最重要的事。

接下来,集团将在不断提升透明度,以最坦诚的姿态做好后续重要信息的披露,在继续克服经营面临巨大困难、资源非常有限等不利情况的基础上,继续与境外债权人开展磋商。

据观察者网了解,早在2022年6月27日,中国恒大接获由债权人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清盘呈请,聆讯时间初定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9点30分。

2022年9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清盘呈请聆讯延期公告。高等法院在2022年9月5日批准公司的延期申请,该呈请的聆讯将延至2022年11月7日。

2022年9月8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11月28日。

2022年11月28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中国恒大将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期至2023年3月20日,加上此次延期,恒大已获香港高等法院四度延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志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