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回应:郭梓文等告别奥园纯属误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2 11:57

5月11日,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发生变动的公告。

根据公司股东于2023年3月29日做出的《奥园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会决定》,同意撤销董事会,免去郭梓文、郭梓宁、陈志斌公司董事职务;同意免去郭梓宁董事长、郭梓文副董事长职务。

与此同时,任命林显团为公司执行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同意免去艾小龙监事职务,选举何国平担任公司监事,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公告显示,林显团,1979年出生,于2001年1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高级经理、总监等职务;现任公司执行董事、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何国平,1976年出生,于2011年12月加入公司,先后担任集团人力行政部副经理、经理等职务;为公司监事。

截至公告日,公司上述事宜已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奥园集团称,上述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变更属于公司正常人事变动,本次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实质影响,变更后的公司治理结构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告发布后不久,就传出郭梓文、郭梓宁、陈志斌等高管集体离职告别奥园的消息。

“所谓郭梓文等告别奥园纯属个别媒体失实错误解读。”奥园方面向观察者网表示,本次公告属于公司债公告,对应为境内企业工商法人登记变更,非上市公司层面信息。奥园相关董事变动是公司正常经营安排需要,也是为了推进公司正常规范运营。

奥园方面强调,郭梓文仍是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宁仍是集团党委书记,陈志斌仍是集团联席总裁,均正常尽责履职中。

奥园方面指出,当前奥园集团各项经营正常稳健,正全力推进境内外债务重组,按照港交所指引积极配合复牌工作。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公司上下对年内恢复正常经营充满信心。“当前我们已经与绝大多数境外债权人达成中期债务静止协议,正与债权人密切沟通中,计划630前完成整体债务重组协议,尽早按照港交所复牌指引发布财报,开启复牌申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