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2023财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达4.8亿元,涨幅超3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6 14:34

5月16日,名创优品集团公布了2023财年第三财季(3.31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报告期内,名创优品集团实现总营收达29.5亿元,同比上涨26.2%;经调整净利润4.83亿元,同比上涨336.3%;毛利率达39.3%,调整后净利润率16.4%,创下历史新高。

就区域来看,本财季,名创优品国内营收21.5亿元,同比增加18%;海外营收8.0亿元,同比增加55%,其中,海外直营市场营收占海外市场贡献超过46%。

截至2023年3月31日,名创优品全球门店数已达到5514家,国内门店数3383家,同比净增186家,环比净增58家;海外门店数2131家,同比净增215家,环比净增16家。

和过去几个季度新增国内门店主要来自于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所不同的是,在本季度在净增的58家门店中,有超过53%的门店来自于一、二线城市,尤其在今年“五一”期间,名创优品在国内百店齐开。

海外市场同步迎来了开业热潮,印尼、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均有多家门店隆重开业,其中,印尼全新概念店在雅加达繁华的Artha Gading购物中心开业,开业期间,该店单日最高业绩较去年门店升级前提升了3倍。

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因为国内线下业务的强劲恢复及海外业务的持续发展,双管齐下的增长驱动下名创优品迎来了2023自然年的开门红。今年2月全国首家旗舰店于成都开业,单日销售量最高达13.5万。我们在高线城市开店信心也在逐步恢复,本季度超过53%的新增门店来自于一、二线城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解红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