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体育打造潮流空间,西岸活力谷今日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1 16:51

西岸美术馆,龙美术馆,油罐艺术中心,最美夜跑胜地......在上海最时尚、最具文化气质区域之一的西岸,一个兼具公益性与开放性的公共空间正在被盘活、蜕变为全新的潮流运动地标活力亮相——11月11日,由西岸集团和橙狮体育合作打造的“西岸活力谷”揭幕仪式,在位于徐汇区云锦路与龙启路交叉口的下沉广场举行。这一原本空置的下沉广场经过重新设计和装修改造,辅以潮流硬件打造和活动策划,旨在为运动爱好者打造出蓬勃、时尚的“潮流空间”,助力上海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西岸活力谷所在的徐汇区是海派文化发源地、中西文化交汇地,是上海商旅文体资源高度集中的地区,也是国家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徐汇区大力推动公共体育空间建设,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核心区的目标,打造主题多样的15分钟体育生活圈。上海西岸作为徐汇区着力打造的滨江高品质文体休闲带,配备了8.4公里滨水跑道、滑板公园、篮球场、攀岩墙等多元公共运动设施,已成为夜跑一族,攀岩、滑板、街球等时尚运动达人竞相打卡的运动胜地,被誉为上海国际马拉松“最美赛段”。

由于地处西岸商务核心区域,毗邻西岸智塔、AI Plaza等西岸重要地标,是链接商业体和公共交通的必经之路,西岸活力谷项目核心覆盖人群为堪称“运动中坚力量”的都市白领,同时覆盖周边居民,希望通过打造公益性的“5分钟触达空间”让运动参与者随时能够体验时尚的运动乐趣。

该项目占地830平方米,整体视觉以健康、活力的氛围色调呈现,处处可见的运动潮流元素和西岸地标元素,与运营主体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的吉祥物“橙小狮”融合成统一和谐的画面。活力谷底部,一片标准篮球场和一片标准篮球半场将作为主体空间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场地还可根据季节或特定活动策划,变身为冰场、滑板场、夜间集市等;四周裙房是专为服务运动人群而规划的商业空间,橙狮体育将其已经成熟的数字化场馆运营系统和经验运用其中,包括24小时智能化管理健身房、潮牌门店、周边衍生品、咖啡餐饮等业态的专业化铺陈,组成西岸活力谷首批运动零售矩阵;休憩空间不乏人性化设计,如在原有阶梯基础上加以改造便于就坐,党群服务站提供饮水、器材租赁、自助存物等便民服务,夜间灯光设置多灯位保障照明、而非采用大型架灯遮挡视野等。

11日揭幕后,西岸活力谷即向公众开放。据运营单位橙狮体育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运动新地标还将纳入上海工会“小红卡”体系,除了免费开放的篮球场,上海工会持卡会员还可不定期参与活动,如优惠预定、购买其它健身服务等。西岸活力谷还将成为徐汇滨江共建共治联盟单位首选的团体活动场地,不定期策划组织周边企业赛事。

黄春翔还透露,随着活力谷的投入使用,橙狮体育在徐汇区的另一个潮流运动场也被提上日程。该项目将与活力谷珠璧交辉,满足现今市面众多顶流新兴运动需求的同时,橙狮体育所打造的运动空间也有望成为众多运动弄潮儿的场所风向标。

西岸活力谷对空置载体盘活、赋能,经过近两个月的升级施工,向市民交付了一个以运动体验为核心,融合街头运动、体育智能、潮流内涵、艺术展示等各种表现形式的运动文化聚集地,用最大效能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显著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和公共服务能级。十四五期间,上海西岸计划于徐浦大桥两侧规划西岸热力秀场,进一步结合体育公园建设、划船俱乐部迁建等项目,打造集文商旅体娱一体,多元时尚、开放共享的活力社区,激发活力,塑造魅力,积极融入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地标构建,为贯通南延伸注入新的活力。

厚重的徐汇,轻盈的滨江,悦动的西岸,时尚的体育生活圈,展现在市民面前的,不只是一片球场,更是年轻力澎湃的体育文化社交平台,年轻态蓬勃的潮流空间。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