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小学老师竟这样教学生“看上去像中国人” 学校已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8 17:34

【文/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月27日报道,在英国白金汉郡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的一所小学新布拉德韦尔学校(New Bradwell School),在“中国日”活动上,老师与学生“扮演”中国人的照片被指种族主义,该学校随后道歉。

新布拉德韦尔学校  图源:英国《太阳报》截图

据悉,在这所小学的“中国日”活动上,一名老师和教学助理教6、7岁的孩子用手指拉着眼皮往上扬,并穿着中式服装,这样“看上去像中国人”。这一幕画面还被拍成照片在橱窗展示。

但是随后,这张照片就引来一些家长的不满。

一位母亲告诉当地报纸:“这是为了向我们展示‘中国日’的成功举办。所有的孩子用手拉着眼皮往上扬,我认为他们可能是为了‘看上去像中国人’。

“更严重的是,老师和教学助理也这么做。这些孩子会认为,这样做是可以的,但明显这是不好的。从好处说这是不敏感,从坏处说,这就是种族主义。”

另一位菲律宾出生的妈妈说:“老师应该作为榜样,但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学习的事。他们应该知道如何做,我对老师很生气。他们应该长大了。”

“用手指拉着眼皮往上扬的眯眯眼”的动作在英语文化圈中,是对亚裔,特别是华裔表达严重侮辱、歧视的动作,等同于称呼黑人为“nigger”。

随后,该学校校长立刻道歉,表示这张照片已经被移除,以后会注意。

“如果我们造成了冒犯,我们道歉。等内部调查结束后,我们会决定学校的程序和政策是否需要改变。”

目前,各外媒报道并没有附图,观察者网也没有在网上找到该照片。

据悉,这所学校在2012年还被评为“杰出”。

但是,就在本月初,这样的情况还在美国发生,也是孩子。美国购物网站亚马逊及网站购物平台eBay张贴的一张广告中,一名白人男孩穿着类似清朝服饰,做出眯眯眼动作,同样被批种族歧视。

而新布拉德韦尔学校此次事件也在网上引起讨论,人们观点不一。

有人觉得,这太糟糕了:

虽然很蠢,但是应该没有恶意:

但也有人觉得这没什么,是小题大做了:

《每日邮报》评论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中国 种族主义 小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