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文天祥从历史课本中删除?人教社回应:有详细介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7 14:20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将文天祥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的说法,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25日回应称,实际情况是,2018年2月已经投入使用的统编初中历史教材七年级下册专门介绍了文天祥的事迹。

据人民教育出版社官网介绍,统编《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教材的第10课《蒙古族的兴起与元朝的建立》中,明确写到“南宋大臣陆秀夫、文天祥等人拥立南逃的宋宗室成员,继续展开抗元斗争”。

同时,相关栏目详细介绍了文天祥“不受利诱,威武不屈”的事迹,还配有文天祥头像和北京文丞相祠图片。

图自网络

该栏目引用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特别指出文天祥在狱中“宁死不屈,写下了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并“严词拒绝”元世祖的亲自劝降,最后从容就义。

责任编辑:周千千
历史 教科书 英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