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依法取缔“邢台市兰州拉面协会”:未经民政局注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2018-05-23 09:04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ID:chinanpogov)5月22日消息,近期,河北省邢台市民政、公安两部门迅速行动,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邢台市兰州拉面协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部、省两级民政、公安部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要求,邢台市民政、公安两部门采取三项举措,强势推进专项行动。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精挑选配工作人员,及时组织部署工作,确保了专项行动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工作宣传。通过互联网等媒体,针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构成、性质、危害、活动范围等予以说明,并公布举报电话等,全方位提升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三是密切沟通协作。市民政、公安两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市社会组织及其涉及刑事治安案件情况进行筛查掌握,并多次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为专项工作精准发力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据群众举报,邢台市民马某等人打着“邢台市兰州拉面协会”的旗号,从事敲诈勒索等违法活动。该案在诉讼阶段,邢台市民政局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提供相关信息,经查实,此组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属非法社会组织性质。按照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2018年4月份,在邢台市公安机关配合下,邢台市民政局对该协会依法进行了取缔。

责任编辑:于文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