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泄密 印度空军禁用小米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24 09:16

“今日印度”网站22日报道,由于担心小米手机存在泄密风险,印度空军向其军官和家属发出警告,禁用这部中国制造的手机。据悉印度空军的一份报告称,这部手机可能将信息发送回中国工信部下属的一个机构。

边喝下午茶边玩手机的印度军官

印度空军 (IAF)指责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收集用户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发送至位于北京的服务器上。

印度空军称,小米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自动向位于北京的服务器发送用户信息,这对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构成了威胁。为此,印度空军已向其士兵及其家人发出了“中度”警报,建议他们不要使用小米的智能设备。

印度空军在一份报告中称,知名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F-secure近期对小米旗下的廉价手机红米1s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该手机会将运营商名称、手机号码、移动设备国际身份码(IMEI)、通信录中的号码和短信发回至北京的服务器上(小米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一位印度陆军将军正在玩手机

报告还提到,香港一名用户称,红米Note自动连接托管在北京的一个IP地址。印度空军称,该IP地址属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目前,印度空军仍在等待小米的回应。

据报道,印度陆军军事学院也发出了关于中国移动设备软件的警告(可能是微信)。陆军声称这个然间提供的位置信息分享功能会频繁向中国发送信息。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