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局势最新消息:果敢军现大量童子兵(组图)

来源:海外网

2015-03-18 18:06

缅甸局势进展如何?据海外网15日报道,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国云南省无辜平民58伤。缅甸境内战事再次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近日,记者走近这支神秘部队,记录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从镜头中,我们看到一群少年的身影,他们跟成年士兵一起巡逻,备战,不论是形势所逼还是身不由己,本该享受童年的他们已被被卷入这场看似无休止的风波中。缅甸现在到底有多少童子军?外界并没有得到具体数字,但据环球网消息,缅甸去年释放了418名童子军。

图为一个15岁的童子军和成年士兵一起在军事基地附近巡逻。


缅甸共有135个民族,按地理划分为8个大族群。缅甸共有7个省和7个邦,缅族占缅甸人口的六成左右,主要生活在缅甸的7个省,剩下7个大的少数族群分别生活在7个邦。掸族主要生活在掸邦,而掸邦中又有33个民族,包括果敢族。一个15岁的反政府武装士兵在冲锋枪弹夹里塞满子弹。


缅族掌握国家的主要政治和经济资源,少数民族多数生活在边境地区,那里自然环境相对恶劣,经济发展滞后,不少少数民族拥有武装力量并各自占据一片地盘,有的还建立特区实行自治。比如,果敢族在果敢地区建立了“掸邦第一特区”(现果敢自治区),其军队称为“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简称果敢同盟军。一个15岁的士兵乘摩托车与大人一起巡逻。


反政府武装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士兵在军事基地附近巡逻。


图为果敢军正在列队。


图为一位反政府武装士兵手持来复枪巡逻。


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士兵在检查弹药军火。


一个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士兵在草垛中休息。


缅甸政府从上月开始在中缅边境地区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作战。图为果敢军正在整理武器。


一位反政府武装的士兵在散兵坑中睡觉。

最后,还想进一步了解缅甸到底在闹啥?观察者网这篇爆款专栏文章可以参考参考。

责任编辑:隆洋
缅甸局势 缅甸 云南 果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