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无端抗议中国4G信号全覆盖西沙 妄称是“非法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12 09:30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10日下午河内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对中国在西沙群岛实施4G网络全覆盖表示抗议,称这是“非法行为”。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在记者会上妄称拥有西沙和南沙群岛的主权

黎海平声称越南对西沙和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因此“各国未经越南允许在两个群岛展开各项活动均属非法和毫无价值”。

据新华网9月9日报道,随着西沙东岛4G基站在9月7日顺利开通,海南移动已完成西沙永兴岛、赵述岛、金银岛、珊瑚岛、中建岛、琛航岛、东岛等全部7个人居岛屿的4G覆盖,速率实测为14.4Mbit/s左右,为三沙渔业、政务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信息通信基础,为西沙群岛步入“互联网+”时代提速。

海南移动员工在中建岛施工。

2015年,海南移动先后10余次远赴西南沙开展4G建设,派出工程人员80余人次,通过租用光缆、卫星信道的方式解决了海岛远距离传输难题;并通过提升抢修和保障级别、培训普及处理轻微故障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三沙区域基站故障抢修及时率和客户感知。

三沙区域基站长期以来总体运行稳定,小区完好率保持在99.9%以上。

外交部此前不止一次重申,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毫无争议。越方对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主权归属的主张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绝不接受。

责任编辑:马雪
越南 南海问题 南海 4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