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又现“荣誉处决” 两少女婚礼前夜遭哥哥枪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1 16:41

据新华网今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30日称,巴中部旁遮普省一名男子29日在两个妹妹婚礼的前夜将她们“荣誉处决”。

高级警官梅赫尔·里亚兹告诉法新社记者,“哥哥开枪杀死两个妹妹后逃离现场……这是一起单纯的‘荣誉处决’案例”,目前搜捕仍在进行。里亚兹说,22岁的科沙尔·比比和28岁的古勒扎尔·比比希望与自己选定的男性自由恋爱结婚,而35岁的兄长纳西尔·侯赛因反对两对新人结合,希望妹妹们能够与大家族的成员联姻。兄妹三人的父亲告诉法新社记者,纳西尔·侯赛因“毁了一切”,“他破坏了我的家庭……毁了所有”。

“荣誉处决”是指家庭成员以挽回家族荣誉为由杀害家庭其他成员,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被害原因主要有拒绝包办婚姻、被强奸、提出离婚、打扮时髦、举止轻浮等。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每年有数百名女性因“荣誉”被谋杀。由于巴基斯坦法律允许受害人亲属宽恕这类行凶者,多数行凶者免于受到惩罚。

近期内巴基斯坦已经发生多起“荣誉谋杀”案件,据新华国际5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马科尔村一名女子帮闺蜜私奔,招致“荣誉处决”,被勒死后,遗体遭焚烧。警方逮捕了13名村庄长老会议成员和死者母亲,后者支持“处决”女儿。14名嫌疑人5月5日出庭,受控谋杀罪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先前承诺,打击所谓“荣誉处决”的做法。

14名嫌疑人出庭

观察者网7月18日综合英国广播公司、每日邮报等英媒报道,26岁的巴基斯坦网红巴鲁奇在老家旁遮普省被她的兄弟公然“荣誉谋杀”。她曾是脸书上的励志女神,希望巴基斯坦女性能有不带头巾的自由,并且和其他国家爱美女性一样能在社交网络上自由发布自拍。

巴鲁奇的照片

今年2月,讲述巴基斯坦女孩真实遭遇的影片《河中女孩:宽恕的代价》被评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该片讲述一个巴基斯坦女孩因为与自己心爱的男孩自由恋爱结婚,遭到“荣誉处决”。她被亲生父亲枪击并扔入河里,侥幸生还后又被逼原谅那些意图杀死她的人。

责任编辑:赵坤昊
巴基斯坦 荣誉谋杀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