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收采访拆除核试验场韩国记者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8 21:49

这下,韩国记者赴朝见证核试验场拆除活动的希望也渺茫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18日透露,政府当天试图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鲜发送获邀赴朝见证核试验场拆除活动的韩方记者名单,但朝鲜没有接收。

报道认为,朝鲜拒绝接收韩方名单,显然是最近韩朝关系骤然趋冷的结果。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位置示意图


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形

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韩国统一部以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就朝鲜单方面决定无限期推延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一事表示遗憾,并敦促朝鲜方面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加会谈。

之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17日又警告,只要致使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止的严重事态不得到解决,将很难与韩国重新坐在一起,今后北南关系方向取决于韩方行动。

朝鲜外务省12日发表公报称,朝方决定废弃本国核试验场,炸毁所有坑道,拆除地面所有设施。

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并允许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记者现场采访。

朝鲜方面将安排外媒记者乘坐专机从北京飞抵元山,并乘专列前往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尹哲
朝韩关系 核试验 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