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舰船编队4艘舰船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4 14: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24日上午10点左右起,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附近所谓“日本领海”。

报道称,这是继5月18日后中国公务船再度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为今年第10天。4艘船在航行约1小时40分钟后,驶出钓鱼岛海域进入外侧的毗连区。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其中1艘船上装有类似机关炮的装备。日本巡逻船在继续监视。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24日消息,2018年5月24日,中国海警2307、2401、2101、33115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国家海洋局网站截图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月18日报道,中国海警船自12日起连续7天出现在钓鱼岛海域。为此,日本外务省已去电向中国驻东京大使馆抗议,并要求立即离开所谓的日本“领海”。

责任编辑:吕栋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