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免税店4月业绩历年第二高 韩媒:都是中国代购帮的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5:59

据韩联社5月24日报道,据韩国免税店协会24日消息,4月韩国免税店销售额达15.2423亿美元(约97.3亿人民币),同比猛增71.4%,为历年第二高。

据统计,3月免税店销售额达15.6009亿美元(约99.6亿人民币),继今年1月之后再创历史新高。虽然4月销售额环比减少2.3%,但仍实现历来第二高的销售业绩。

韩国业界分析认为,虽然中国随团赴韩游禁令尚未完全松绑,但得力于来韩扫货的中国“倒爷”爆买,免税店销售仍直线上升。与销售额相比,外籍顾客人数没有大幅增加,仅人均消费额剧增。4月外籍顾客人均消费额为747美元(4770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6.4%。

免税店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倒爷的扫货贡献了市区免税店销售额的八到九成、包括机场免税店的全行业销售额的五成以上。考虑到倒爷们多在上午购物,各大免税店还将营业时间提早半小时。

责任编辑:于文凯
韩国 代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