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邦交国”还剩18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8:44

5月1日,多米尼加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消息震惊全岛,如今,非洲布基纳法索又传来相同的消息。“雪崩式外交”下,台湾当局的“友邦”数仅剩下18个。

图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消息,台当局非洲“友邦”布基纳法索24日与台湾“断交”,目前台湾“友邦”降至18个。

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后,台湾在非洲“邦交国”仅剩下布基纳法索与斯威士兰。


布基纳法索

布基纳法索最早于1961年与台湾“建交”,1973年曾一度“断交”,1994年恢复“邦交”至今。台湾“外交”官员曾于2016年9月造访布基纳法索,提出包括农业、教育与“国防”等合作计划,承诺未来两年内将为布基纳法索提供4400万欧元的金援。

2017年1月,布基纳法索外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凸显与台当局的“仗义之势”,还称拒绝大陆高达500亿美元的“金钱诱惑”,不会为了钱而背叛台湾。


到了2018年4月,蔡英文打着“拼外交”的旗号,“出访”到万里之外的非洲。然而布基纳法索总统却以“其他事由”,拒接了蔡英文到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台湾 外交政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