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朝韩商定将于6月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7 08: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第二次首脑会晤

据朝中社27日报道,韩朝决定6月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随后加紧召开军事、红十字会等各领域会谈,双方还就迅速履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达成的《板门店宣言》和成功举办朝美首脑会谈深入交换意见。

“作为和平的象征受到了全世界注目的板门店,时隔29日再次进行北南双方最高首脑的意义深远的会晤。”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参加会谈。

图自韩联社

朝中社称,这是历史性的第四次韩朝首脑会谈。上呼吁双方为改善朝美关系和在半岛建立持续巩固的和平机制而积极努力,金正恩同志和文在寅总统就所谈问题达成了令人满意的协议。

报道称,韩朝首脑阐明为实现半岛无核化而共同努力的立场,并就今后随时见面、积极促进对话、凝聚智慧和力量达成共识。由此可推测,预计文在寅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点发布的会谈内容中将包含双方就无核化和建立和平机制达成的协议。

同时,金正恩感谢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促成定于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付出的辛劳,并表明举行历史性的朝美首脑会谈的坚定决心。韩联社称,这是朝鲜媒体首次披露朝美首脑会谈预定日期

责任编辑:周千千
朝鲜 朝鲜半岛 韩国 文在寅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