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高官:朝韩正磋商美朝互不侵犯承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8 08: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27日报道,韩国一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朝美峰会前,韩朝两国正在商讨美国可能对朝鲜做出的一项互不侵犯(non-aggression)承诺,以及开始讨论和平协定,以消除朝鲜的安全顾虑。

路透社报道截图

在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峰会不到24小时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放话称会晤可能如期举行。2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令人意外地举行了第二次会晤。

一位韩国政府的高级官员27日对记者说:“为了朝美峰会成功举行,我们正在从工作层面探讨消除朝鲜安全顾虑的各种方式。”

那包括停止敌对关系,相互做出互不侵犯承诺,启动和平协议谈判,来代替现在的停战协定。

据悉,美国曾在2013年向朝鲜提出互不侵犯协议,但前提是朝鲜先弃核。朝鲜当时拒绝了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这一提议,要求美国停止制裁和包括在朝鲜半岛军事演习的“侵略”行为。

该官员称,韩朝两国也在协商一份停止1950-1953年朝鲜战争的三方宣言。

据韩联社报道,该官员还表示特朗普曾在与文在寅通话时多次表示,如果朝美首脑会谈取得成功,美国有意与朝鲜展开大规模经济合作。不过,双方尚未就何时、如何举行朝韩美峰会及议题达成协议,只是从工作层级探讨其可能性。

图自韩联社

朝中社27日报道,金正恩在于文在寅会晤时建议“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朝韩领导人也同意今后随时见面。

另据观察者网昨天报道,特朗普表示仍希望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6月12日举行。同时 ,已有一支白宫团队赶往新加坡,为峰会进行准备,这被视为“金特会”重新走上正轨的标志。

文在寅27日宣布朝韩领导人会晤结果时表示,在会晤中他向金正恩转达了特朗普对半岛无核以及结束对峙以及无核化后的朝鲜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双方再次确认半岛完全无核的立场,双方共同认为应该尽快促成朝美领导人会晤,为此相关工作会谈也即将展开。

6月1日,朝韩领导人将举行高级别会谈。

责任编辑:周千千
朝鲜 朝鲜半岛 韩国 金正恩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