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代表团启程赴会 将同朝商讨金特会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30 09:50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一行30日上午从首尔出发奔赴韩朝边境板门店,将同朝方商讨朝美首脑会谈议题。

据悉,美方代表团将于当天上午10时许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同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率领的朝方代表团举行会谈,就朝鲜无核化方案以及与之相应的体制安全保障方案进行最终协调。

除团长金成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韩半岛助理艾莉森·胡克、美国国防部分管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一行当天上午分别乘车离开下榻酒店。据悉,美国代表团还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和韩国任务中心(KMC)相关人士。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美国白宫24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而同一天也是朝鲜宣布完成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的日子。

当日,特朗普在一份给金正恩的公开信中指出:我本来非常期待与你在那里见面,遗憾的是,基于你最近所发表的声明中所展现出的极度愤怒以及公开的敌意,我感到在这个时候举行这场期待已久的会晤是不合适的。如果你改变了关于这场极为重要的峰会的想法,别犹豫,给我打电话或写信吧。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

马尔代夫议会选举,“亲华”执政党获压倒性胜利

有优势谈自由市场,没有时搞保护主义,这是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