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拜登打瞌睡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2 10:4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而社交媒体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向把“致力于解决全球气候问题”挂在嘴边的美国总统拜登,疑似在大会上打起了瞌睡。

当时,拜登身穿蓝色西装,戴着黑色口罩,先闭上眼睛大约8秒,然后短暂睁开眼睛,紧接着再次闭上眼睛21秒。

直到一位助手上前在拜登耳边低语后,拜登才擦了擦眼睛,然后将注意力转回演讲的结尾,此时人们恰好在为演讲者鼓掌。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道,拜登“打瞌睡”时,演讲者正在讲述“气候问题的历史重要性”以及本次会议如何拥有“作出决定并达成影响后代生活的协议的权力”。

报道指出,不少推特用户因为这段视频给拜登贴上了“一团糟”(a mess)的标签,而另一些人则非常困惑——在如此重要的会议上,是怎么睡得着的?

“我知道我不仅仅只是在新闻里看到拜登坐着睡觉……他真是一团糟。”

“他就是美国应得的总统。”

“哇,这个可怜的家伙累了,毕竟他已经78岁了。他就应该躺在家里的躺椅上看看美女们。”

“他就不该来竞选总统。”

“他别无选择,他被安插了一个……你无法拒绝的职位。”

“总统先生,等你醒了我们就去吃冰淇淋。”

拜登“打瞌睡”一事也引起了美媒的关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资深记者凯莉·奥唐纳就在一档节目中试图为拜登说好话,“(拜登的)工作时间确实很长,时差也是真实存在的,总统在这几天里一直保持着严格的日程安排,有很多会议、露面和演讲。以及,昨晚(会议的时间)持续到很晚。”

不过,奥唐纳也承认,拜登在会议上的这种表现“可能会成为政治障碍”,“这是肯定会被抓住的问题之一,会被一些人批评”。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则在报道中调侃称,前总统特朗普一直将其政治对手拜登称为“瞌睡乔”,“周一的这段视频可能不会帮助这个绰号很快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自就职总统以来,拜登一直将“全球气候问题”当作本届政府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曾多次强调过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重要性。

在这次会议上,拜登特意公开为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而道歉,并以此强调,全球变暖是我们一生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如果世界不团结起来寻找解决方案,将成为“对人类生存的威胁”。

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官方推特号也发文表示,“我来到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为了确保我们在气候问题上抓住时机,开启十年的雄心、行动和创新,以保护我们共同的未来。”

不过,这番内容又被海外网友就“打瞌睡”一事调侃了一番。

“(对气候问题)如此在乎的你,却决定在(会议)期间打瞌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拜登 联合国气候大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