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F35坠入地中海,英媒获取了现场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30 11:16

(观察者网 讯)两周前,英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一架F-35B隐形战斗机坠入地中海,一度引起海外军迷的热议。

英国“天空新闻”和《每日电讯报》11月29日获取了记录这一幕的视频。画面中,这架F-35B战斗机驶上滑越甲板后并未起飞,而是直接滑入海中。机身处扬起一阵烟雾,飞行员据称已弹射。“天空新闻”称,这段视频“被认为是真实”的,当时“伊丽莎白女王”号正结束“远东处女航”。

稍早之前,有英媒援引调查人员称,事故原因很可能是航母上的地勤人员粗心地忘记清理一个廉价的塑料防水盖,导致发动机推力不足。

“天空新闻”援引的视频,来自推特上一个关注英国国防的博主@Seb H。视频全长约为16秒,可能由航母上的安全摄像头拍摄。报道认为,这段视频“被认为是真实”的。

画面中,这架F-35B沿着滑越甲板行驶,但在需要起飞的时候,“明显缺乏足够的推力或升力”。最终,飞机并没有从甲板上起飞,而是直接掉下坡道的尽头,消失在茫茫大海中。与此同时,飞行员弹射,降落伞飘落下来。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官方也没有说明是否找到了这架飞机。但英国朴茨茅斯新闻网25日称原因调查人员称,这架最先进的隐形喷气式战斗机坠入大海可能是因为一个廉价的塑料防水盖。

11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这架飞机起飞,不久后坠入靠近航母的海域。飞行员弹射后被安全营救,并被送往希腊医院进行检查。英国航母上的水手们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在事故海域看到了不应该出现的东西——“一个红色的盖子漂浮在水面上”。按照规定,战斗机起飞前应该拆下这些防水盖和发动机挡板。

但如果F-35B战斗机在没有拆下它(单侧)的情况下就起飞,会因进气量不够导致发动机推力不足,最终起飞失败。它也可能是指战斗机上的其他可拆卸的防水部件,由于地勤人员没有及时清理干净跑道,导致防水盖在战斗机起飞时被吸入了发动机,最终酿成大祸。

“天空新闻”说,这段视频助长了“防水盖吸入发动机”这种理论的可信度。

此外,还有人担心飞机撞坏了航母。前皇家海军军官、指挥官汤姆·夏普(Tom Sharpe)告诉“天空新闻”:“考虑到飞机与船头的距离,以及军舰当时的速度,它(在吃水线以下)击中船头的可能性将相当高。”

“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的F-35 官方图

“这艘战舰的钢板没有那么厚,所以,尽管两者的重量不一致,我还是希望能立即检查船头附近的舱室。”

但英国皇家海军的一位消息人士称,F-35并没有损坏航母,但表示航母在结束为期7个月的远东处女航后,将在未来几天返回朴茨茅斯后进行彻底检查。他表示,即使飞机撞击了航母,它对这艘65000吨的航母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就像一只苍蝇撞到挡风玻璃一样”。

坠入海底后,英国国防部正在搜救,以防“外国”获取这架价值一亿英镑的飞机上的技术。

英军目前有24架F-35战机,由于缺乏战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部署了一个混合空军联队,其中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211中队“维克岛复仇者”(VMFA211)10架F-35B和英国皇家空军617中队的8架F-35B,总共18架舰载机。

“伊丽莎白女王”号所在的第21航母打击大队5月从朴茨茅斯海军基地出发,执行首次国际巡航任务,为期7个月。在过去5个多月的远洋行动中,“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访问多国港口,频繁进出南海地区参加多边联合演训,试图展示“参与地区事务的热情”。今年10月中旬,“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印度洋,结束了印太地区的部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英国 F35 伊丽莎白号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