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民调让专家惊了:近半数人关注经济问题,其他领域不到10%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0 16:27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我从未见过如此夸张的民调结果……把经济或通胀视为首要问题的人几乎占了一半……”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晨间新闻节目《今日秀》(Today)邀请美国知名民调数据分析师史蒂夫·科纳基,解读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最新民调结果。

在谈及“选民们最关心的问题”调查结果时,科纳基直接惊掉了下巴:26%的受访者关心经济,18%的受访者关心通胀,而堕胎、移民、犯罪、种族歧视等美国选民历来关注的其他问题,各自所占比例甚至不到10%——这在以往的选举中极为罕见。

紧接着,科纳基进一步指出,在涉及这经济和通胀议题时,共和党在民调中体现出了更大的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同时作为政治新闻记者、作家和电视主持人的科纳基,曾为《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纽约邮报》《每日野兽报》等多家媒体供稿。

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组织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别节目《政治场所》(The Place for Politics)中,由科纳基担任数据分析师,这也使他在圈内颇有名气。

在18日的《今日秀》节目中,科纳基所分析的是《纽约时报》于17日发布的中期选举民调。这项调查由《纽约时报》和美国锡耶纳学院在10月9日至12日间开展,共通过电话采访了792名随机受访者。

该民调结果显示,33%的受访者自称为共和党选民,31%的受访者自称为民主党选民,另有2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不属于任何党派的独立选民。

在被问及“你认为美国今天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时,26%的受访者认为是“经济(包括就业和股市)”,18%的受访者认为是“通胀或生活成本”。

经济和通胀议题外,关注度最高的是“民主的状态”,比例仅为8%。至于堕胎、移民、犯罪、枪支政策、教育、医疗、种族歧视等美国选民历来关注的传统领域,在这份民调中所占比例甚至不到10%。

《纽约时报》和美国锡耶纳学院进行的民调结果截图 图源:《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分析称,随着通货膨胀的持续高企和股票市场的稳步下跌,美国选民已经将经济问题看得越来越重,在7月份时,对于“经济”和“通胀”问题的合计关注度为36%,而现在已经达到了44%。

另一方面,关心经济问题的共和党选民明显比民主党选民更多:将“通胀或生活成本”视为美国首要问题的受访者中,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比例为17%:23%;而在“经济(包括就业和股市)”中,这个比例达到了17%:23%

在两党整体支持度方面,除了各党选民坚定地支持所属党派外,51%的独立选民表示愿意在2022年中期选举将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领先民主党10个百分点。而在9月时,民主党在独立选民中的支持度领先共和党3个百分点。

这一结果的转变主要来自于独立选民中的女性群体:9月份,他们支持民主党的比例为14%;现在,独立女性支持共和党的比例上升了18个百分点。

《纽约时报》认为考虑到美国选民的两极分化,民主党对女性群体的高度关注,以及共和党对堕胎权构成的威胁,这是一个惊人的转变。

“我越来越倾向于共和党,因为我觉得他们更关注商业问题。”37岁的民主党人、抵押贷款专员罗宾·阿克曼称,她计划在今年秋天投票给共和党。

阿克曼说,她“百分之百”不同意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决定,因为这取消了女性堕胎权的宪法保障,“但这和我的(投票)决定没有太大关系……我更担心其他事情。”

《纽约时报》和美国锡耶纳学院进行的民调结果截图 图源:《纽约时报》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民调中还有一个特殊的问题:如果2024年总统大选在今天举行,你会把票投给哪位候选人?

在该项调查的结果中,现任美国总统拜登获得了44%的受访者支持,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则获得了45%的受访者支持。

但如果仅考虑受访者中的独立选民,特朗普的支持率则为43%,领先拜登5个百分点。

《纽约时报》和美国锡耶纳学院进行的民调结果截图 图源:《纽约时报》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1月8日进行,届时美国国会整个众议院以及约1/3的参议员将进行改选,美国的部分州也将选举出新任州长。

具体来看,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众议员按各州人口比例选出,任期2年,但会依每10年的人口普查重划选区。2022年的中期选举将是继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之后,第一次受到重新划分选区影响的选举。

在参议院,约三分之一的席位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参议员每州选2名,任期6年,此次中期选举将至少选出34名参议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