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讲时观众席突然传来几声大喊,还有抗议者举横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2 15:32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发表演讲时遭到打断。

现场视频显示,在拜登的演讲接近尾声时,一伙抗议者从观众席起身,发出一阵模仿动物的嚎叫声,并举起了“反对化石燃料”的横幅,让拜登一时语塞。随后,几名安保人员上前制止了这一行为,拜登停顿了一会后又继续进行演讲。

据报道,在COP27的演讲中,拜登宣称,美国决心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转型变革”,同时开始大肆宣扬他的政府的成就,声称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对抗气候变化。此外,拜登还宣布了一项旨在到2030年减少30%甲烷排放的新规定。

“从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的政府就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议程,以应对气候危机,并加强国内和世界各地的能源安全。”拜登说,“我们立即加入了《巴黎协定》……我对我们退出该协定表示道歉。”

“我们正在努力为避免‘气候地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拜登在演讲中宣布,美国将对改善气候适应能力的资金承诺增加一倍,至1亿美元,还将为非洲的适应和适应工作提供1.5亿美元的新支持,并帮助建立一个项目,以优化非洲极端天气预警系统。

现场视频显示,在拜登的演讲快结束时,观众席处突然传来了一阵模仿动物的嚎叫声,让他明显一愣,话到嘴边也顿住了。

另一角度的视频显示,多名抗议者从观众席中起身,还对着演讲台上的拜登拉起了写着“人类对抗化石燃料”的横幅。

随后,现场安保人员上前控制住了抗议者并将他们带离现场,拜登则在停顿了一会后才完成了自己的演讲。

11月11日,抗议者在COP27上打断拜登演讲并高举横幅抗议 图源:路透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拜登亲赴埃及发表演讲的举动,主要是为了宣示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全球领导地位的回归。

不过,尽管拜登在演讲中一边警告“气候问题的严重性”,一边强调“美国政府的重要性”,但在一些人看来,这种做法的象征意义大过实质意义。

据英国《卫报》消息,非洲气候问题智库Power Shift Africa的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多表示,“乔·拜登来到COP207并作出了新的承诺,但他的旧承诺甚至都还没有兑现。我宁愿手里拿着一个苹果,也不愿听他承诺的五个永远不会到来的苹果。”

“这(拜登的演讲)听起来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这并不是我们需要的帮助。我们需要直接用于社区和国家的资金。”阿多说,“他就像一个推销员,销售着无穷无尽的小字号商品。适当的支持应该是简单易懂的内容,而不是一长串的警告和解释。这说明他们正在把一些零碎的东西投入到某个奇怪的计划中去。”

《纽约时报》也在11日的一篇报道中称,拜登不会因为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法案而受到称赞,反倒是会面对发展中国家对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造成气候变暖的谴责以及赔偿要求。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尚未结束,民主共和两党对国会控制权的争夺结果仍不明朗,因此拜登能在气候问题上作出的承诺有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