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被指责为史上“最差”

来源:路透社

2014-05-02 14:58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John Coates称,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2016年奥运会是他经历过准备“最差”的一次,严重落后于计划,但没有找其他主办城市的“B计划”。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John Coates(资料图)

Coates在悉尼参加一个奥林匹克论坛时对代表们称,一些场馆的建设还没有开始,基础设施严重拖延,水质也是较大的担忧。

“国际奥委会已经组成了一支特别任务团队,试图加速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但当地的情况不容乐观,”澳大利亚奥委会周二发布声明援引Coates的部分评论称。

“国际奥委会已经更多地亲自参与,这是前所未有的,但没有B计划。举办地就是里约热内卢。”

“我们非常担忧,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没有准备好。我们必须促成奥运会举行,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行为方式,不能坐视不管。”

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声明指出,Coates称里约热内卢的准备工作“是我经历过最差的,比雅典还差”。他还指出,里约热内卢还存在“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里约是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国家

2009年10月02日,里约热内卢通过三轮投票击败西班牙马德里、美国芝加哥和日本东京,最终获得2016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里约热内卢是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同时也是首个主办奥运会的葡萄牙语城市;此外,这次夏季奥运会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又一巴西体育盛事。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