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夕巴西公交司机大罢工 主办城圣保罗交通瘫痪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5-23 09:59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举办国巴西近日的秩序状况却令人堪忧。5月20日,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公交司机与售票员无预警罢工,聚集在街头要求提高40%的工资待遇。21日,大量停在路边的公共汽车排成一线,造成大面积交通瘫痪。

成百上千的司机罢工令这个南美最大城市束手无策,大量民众表示不满。已罢工多日的市立学校教师也趁机上街示威游行,让交通更加混乱。当地时间20日晚上7时,圣保罗市内堵车长达261公里,创下2014年新纪录。

巴西公交司机世界杯前夕大罢工,主办城圣保罗交通瘫痪。

观察者网5月22日报道,距离巴西世界杯开赛仅剩22天,巴西数千名警察在14个州罢工一天,包括圣保罗、以及6月12日就将举行比赛的里约热内卢。在部分受影响的州内,罢工导致了当地7成警力瘫痪。据悉,本月15日,巴西各地发生反政府游行,示威者在早间交通高峰期封堵最大城市圣保罗的要道,焚烧轮胎,抗议在巴西举行世界杯比赛。示威者表示,主办世界杯将带来巨大开销,而这些钱并没有用在交通、住房和社会项目上。

巴西50城市发生反政府示威,抗议世界杯举行。

圣保罗市公交司机与售票员,20日上午突然发动罢工,许多已经上路的公交司机接获消息后,当街停车,逼迫乘客下车,加入罢工行列。部分公交车司机甚至恶意将市内主要交通干道占满,阻碍其他车辆通行,引起市民怨声载道。

圣保罗市长哈达德(Fernando Haddad)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正通过各种渠道说服公交员工恢复工作,他并斥责司机恶意堵路是无理行为。

圣保罗市公交员工工会19日召开大会,接受资方加薪10%的方案,但部分员工代表质疑工会黑箱作业,与资方同流合污,20日才会在无预警的情况下发动罢工。报道称,入夜后,至少15处公交车总站停摆,虽然火车与地铁正常运作,仍不足以应付突然激增的人流,乘客苦不堪言,上班上课都迟到。

圣保罗将在不到一个月后主办备受瞩目的世界杯比赛。

5月21日,巴西圣保罗,在公交车司机罢工期间,大量公共汽车停在路边,并连成一线。(图左)

 

5月21日,巴西圣保罗,在公交车司机罢工期间,大量公共汽车停在路边,致交通严重堵塞。

此外,4月23日开始罢工的市立学校教师,20日下午也占据商业大道包利斯塔(Paulista),沿路游行示威至市政府大楼前,要求调薪和增加津贴,令已经一团乱的交通更是雪上加霜。

15日,游行示威者,骷髅头头顶大力神杯,抗议举办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警察罢工(资料图)

(观察者网综合参考消息、环球网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